moumou

出胜!出胜!出胜!

【出胜】HOME


*职业英雄交往前提,和大柠聊天的脑洞,半夜激情摸鱼。

有着高中时住校的经验,爆豪还是大致清楚把一个空房间布置成自己的卧室需要打包哪些东西。特地和事务所的同事交换假期,空出时间跟他一起回来的同居人被他撵去了客厅,禁止给自己添乱。那家伙,之前他先轮休回家收拾东西,自己可没插过手。明明自己一个人就能整理好的事情,爆豪无法理解对方为什么还要浪费掉一次难得的休息。

“反正工作都已经和他们调换好了,现在反悔也来不及。我好久没去小胜家,错过这次的话,以后搬进新公寓就更没机会了。”打开车门发现本应该上班的英雄坐在驾驶座上,爆豪的拳头握了又放,最后还是忍住没把座椅和方向盘一起爆破掉。

老太婆和臭老头去国外旅游去了,整间屋子就他们两个人,那家伙不知道在外面干什么,爆豪只听见偶尔响起的脚步声。走几步就停了,隔了一段时间,又走几步又停了。废久总不可能在他家迷路了吧,他又不是第一次进来。

诚然,他们虽然从小一起长大,却有很长一段时间关系恶劣,连正常的交谈都无法进行,更别说到对方家做客了。但时间的齿轮往回拨动,再年幼一些的时候,他们还是彼此的玩伴。幼稚园的小鬼没有手机发短信打电话,也没有繁重的学业压着,出门玩半天还是忙里抽空,会提前做好计划。感到无聊就跑去找附近的玩伴,用小石子敲对方卧室的窗户,等绿色绒绒的一团探头查看再大声招呼对方出来玩。这是爆豪的做法,绿谷要是想找爆豪,则会规规矩矩地敲爆豪家的门。爆豪要是正在看漫画、打游戏不理传话的光己女士,那么卧室就没那么平静了。爆豪先生自然是不可能让绿谷在门口傻呆呆地站着的,他带他到沙发上坐着休息,再准备一杯果汁让他稍等片刻,自己进到儿子的房间去调解母子二人的矛盾。
绿谷也是进到过爆豪的卧室的,虽然只有那么一两次。个头还没到大人膝盖的小屁孩正值喜欢炫耀的年纪。得到什么有趣的东西总忍不住拿给周围的玩伴展示。有那么一两次,为了给他看在放学路上谈起的自己的收藏品,爆豪带绿谷进过他的卧室。久远的记忆让他把自己当年珍贵的收藏品忘得一干二净,废久那张惊讶又羡慕的脸他倒是依稀还有些印象。

爆豪将心思收回到衣柜,继续挑选带去新公寓的衣服。不怎么穿的,窄了的,洗旧的,全部pass掉,爆豪最后一个背包就装完了冬季外套之外的所有衣服。拿走的衣服多了,衣柜的内壁就露出来了,爆豪这才注意到,衣柜右侧靠里的角落里,放着一个小箱子。

这是自己的东西?爆豪把箱子搬到床上,掀开盖子。

入眼的是一片黄色,有些上面还闪着光。

欧鲁迈特限定闪卡、欧鲁迈特玩偶、欧鲁迈特面具……

……一定是哪里搞错了。爆豪想要极力否认眼前事物的来历,然而脑子里还是不断浮现出许多他以为自己早就忘记的画面。

他去买了自己完全不喜欢的怪味豆,因为每包里都有一张闪卡,其中一款是欧鲁迈特的图案。怪味豆真难吃,最后废久一人吃了两包。有段时间他逼迫光己女士每天去拐角的超市买菜,因为那家超市积够一定的积分可以兑换欧鲁迈特限量玩偶。他某次生日的生日礼物是欧鲁迈特的连帽衫童装,因为废久之前出来玩穿过这件,不想跟对方撞衫的爆豪没在卧室以外的地方穿过这件衣服。来客厅接水都要搭外套盖住外面。而那个面具则是……

他的目光慢慢扫过每一件物品,不仅想起了它们的来历,还隐约记得它们最后的去向。

某一天,他自认为自己长大的某一天,他搜出了房间中所有欧鲁迈特的周边,摆到客厅的茶几上。

我要成为超越欧鲁迈特的英雄——

他大声宣布。

既然要超越欧鲁迈特,他便不会再从拥有欧鲁迈特形象的玩具上寻找成就感。

可让他把这些丢进垃圾箱里,让欧鲁迈特和烂菜叶子,空汽水瓶为伴,爆豪又实在做不出来。他便潇洒地把他的周边留在了客厅,自己头也不回地进了卧室,没看他们最后的归宿。

原来老太婆是拿了个箱子装起来塞自己衣柜角落里了吗。那一片大部分都是他幼儿园的衣服,要不是这次清理了整个衣柜,爆豪还未必发现得了。

要怎么处理这个箱子?爆豪拿起一张限定闪卡,变换着角度看两个图案交替变化,一时竟没有立刻做出决定。

“需要帮忙吗?”虚掩的门被推开,估计是自己这边太久没有收拾东西的响声,坐在外间的那位忍不住过来询问。

“没……”

“啊!这是欧鲁迈特的典藏卡!我的那张之前不小心被牛奶泡了,活动又过了,也没机会再抽。小胜你也有啊。唉?箱子里的这些是?!”

“是你以前来,落我房间的吧,拿回去,废久。”之前犹豫的事一下子找到了最合适的处理方法,爆豪放回闪卡,把箱子关好后整个塞进绿谷怀里。

“嗯?我的?你搞错了吧。典藏卡出的那个时候,小胜早就……”话说到一半的绿谷被捂着嘴推出了房间。

砰地一声关门上,爆豪心里暗自抱怨。

果然今天还是不应该让他来的。

初春的午后,阳光还不灼人,樱花开的尚好,锁上空无一人的屋子,载着行李包与储物箱的汽车缓缓驶向一个新的起点。

【END】

评论(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