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mou

出胜!出胜!出胜!

【出胜】玩偶之家

虽然三年的职英生涯已经让爆豪胜己清楚地知道工作是没办法挑的,敌人袭击哪里,他就得去哪里干掉他们。但被一群小孩子扯着战斗服的裤脚,耳边充斥着他们的嚎啕大哭,他还是眉头皱到了一起,控制不住地重复握拳又松开的动作。

幸好被困在这家玩具店的不止他和一群小鬼。

套着玩偶熊衣服的店员把架子上的糖果篮取下来,每个孩子塞了一把糖。有些孩子哭得太专注,根本没注意到手里的糖果,他便用套着玩偶布套的熊掌安抚地拍孩子的背部。

“把小鬼们都集中在一起,看好他们,别乱跑。”空气里只有间歇的啜泣和咬碎糖果的嘎嘣声后,爆豪终于能够仔细观察敌人制造的这个屏障。“熊玩偶”店员点了点头,把孩子们坐的板凳搬近了些。爆豪也不在意对方的沉默,反正那只熊从见到他的第一刻起就没出过声。

爆豪打开店门和窗户,冲着包裹着房子的黑雾爆破,黑雾丝毫不受影响。各处都尝试后,他决定冷静下来观察等待敌人下一步的动作。敌人不可能仅仅把他们困在这个空间里的。任何个性都有极限。

他朝那群小鬼走去,其中两个孩子被他不善的脸色吓到了,一副又要含着糖哭出来的样子。玩偶熊赶紧给了他们一个熊抱,然后一边拍手,一边哼起了欢快的小调。

虽然对方音感不是那么好,有点走调,爆豪还是听出了那是最近热门动画的主题曲。

因为片头曲是特别邀请欧鲁迈特唱的,他的室友收集了各种版本的CD。

作为一个孩童时还是仰望过欧鲁迈特的迷弟,爆豪胜己诚挚地希望对方可以换个工作,原版的曲子就仿佛在跑调的边缘试探。他能做好他那个时代的英雄,可不见得他能做好所有的工作。爆豪不知道对方适合什么工作,但他相信那个男人能找到的。每个人的路都只能每个人自己走下去。

“这里才不是这么唱的!应该是‘哎呀~哎呀~我的英雄……’”

敌人在小女孩给跑调的“玩偶熊”示范主题曲正确唱法时突然发起了进攻。当然,他没能越过爆豪胜己接触到小女孩。小女孩“雄”字还没拖完,敌人就被爆豪炸飞了。

“唱的真难听。”晚上把瘫倒在沙发的同居人拖回卧室时,爆豪没头没尾地吐槽了一句。

“果然还是瞒不住小胜。”绿谷先是一僵,随后反而松了口气,露出无奈的笑容,“是那边玩具店老板说最近几天有路人在附近遇到了敌人的袭击,这周末店里有活动,他担心孩子们的安全,所以拜托我们事务所暗中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被一群小孩子缠了一天,经验丰富的英雄也累得精疲力尽。但上眼皮和下眼皮疯狂打架时,他还是忍不住问了睡在身边的人:“小胜是听见我唱歌才认出我的吗?”

“睡觉。”枕旁的英雄偏偏不想满足他那一点好奇心,摁住他的脸扭到一旁。

熊玩偶是废久这种事,一进到店里就知道了。一直故意不说话,躲躲闪闪的,用膝盖都能想象得出头套底下那张脸的表情。

他看了二十多年熟得不能再熟的表情。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